哈囉~~我是Emily~~

前陣子因為瑞典學生簽證的原因要跑一趟香港(如果有人想知道跟這個有關的分享可以留言跟我說><)

想說都買了機票乾脆就來個小旅行吧~~

***************************************************

首先先跟大家介紹我這次住的地方--雲吞麵

雲吞麵是一間非常有文藝氣息的青年旅館

2017-12-09 07.46.43 2.jpg1517266522

這是雲吞麵的陽台  是不是很有感覺~~~~~

房間的部分因為有其他室友不方便拍照所以就拿booking上的照片囉~~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阿阿阿

而且十分有特色呢!讓旅客能更融入香港寸土寸金的生活!

因為當天到香港已經是傍晚了

急急到飯店check in之後又趕快跑去位於尖沙咀的海港城

12月的尖沙咀真的非常非常的美

如果想體驗聖誕佳節 但是又不想飛去歐美國家

不妨考慮來香港吧~


聖誕節的氛圍在這裡真的展露無遺

除了聖誕節裝飾之外

港口的夜景也是必看的美景之一喔~

四周商城百貨公司的絢麗燈火跟夜景真的是絕美的搭配 怪不得大家都說香港的夜景真的美不勝收

逛完了海港城如果你覺得夜晚才剛開始

想要有難忘特別的夜生活

距離海港城不到10分鐘的

NED KELLY'S LAST STAND



絕對是爵士愛好者不能錯過的天堂

NED KELLY'S LAST STAND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酒吧之一

每天晚上9:30到開始便會有固定的駐場樂團為大家表演live jazz music

由於大多都是熟客 所以駐場的領隊常常用很幽默的方式和觀眾互動 比起一般的酒吧 顯得十分溫暖且有人情味


第二天一早就早早起來(慶幸自己昨天晚上沒有喝太多XD)要去吃鼎鼎有名的合益泰小食!!!!


合益泰隱身在一個市集中

沒有什麼顯眼的招牌 如果不是注意到前面排得長長的隊 真的很容易錯過

合益泰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腸粉

甜甜的醬加上有加花生醬的醬油真的又香又好吃


吃飽喝足了就可以前往下一個景點啦~~

🏃🏃🏃🏃🏃🏃🏃🏃

來香港不可不知道的荷里活道

這個荷里活跟美國加州的荷里活沒有關係

沿路有許多古董、文創、香氛等等

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兩面塗鴉牆



除了這兩面塗鴉牆外 這裡處處也都可以在牆上發現各種驚喜喔

所以在這邊千萬不要只盯著手機XD會錯過很多有趣的驚喜喔!


如果對設計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裡的創意中心--元創方


一整個區都是各式種工作室

有烹飪教室也有很多展覽



除了可以看展覽展覽跟逛逛文創設計商店之外 這裡的階梯也是很美的拍照景點喔!


是不是很美!!!!

離開元創方也可以在附近晃一晃 

有許多不容易被發現的小店喔~很有探險挖寶的感覺~

荷里活這邊實在太好買了以至於還不到晚上我就得先回旅館放我整天下來搜刮的戰利品😂😂


說到香港傳統美食 一定要去油麻地

這裡比較沒有尖沙咀那麼繁華

但是可是有許多需要大排長龍的美食喔!



美都餐室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西多士

也就是法式吐司


雖然有點小貴

但是糖漿給的真的很不手軟

除此之外他們的鹹檸七也很好喝喔!

除了美都餐室 這裡也有許多賣號稱香港美食三寶之一---煲仔飯的餐廳

而我選了其中排最多人的四季煲仔飯

雖然排了長長的隊伍 但是因為流動速度蠻快的所以其實不用擔心會要排太久喔!


至於好不好吃...這大概真的是見仁見智了

因為我跟我朋友都覺得...這個隊伍的長度跟食物的美味程度好像有點不成正比😂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第三天啦~

今天要帶大家去一個私房秘境!!!

西環泳棚!!!!!👏👏👏👏👏

西環泳棚離市區有段距離

建議可以從上環搭叮叮車到堅尼地城再走路前往

來香港一定要搭叮叮車

除了票錢非常便宜之外 沿途的風景更是不能錯過

到了堅尼地城之後大約走20分鐘就會到西環泳棚啦~

因為這裡真的很少人來 所以很容易以為自己走錯路喔~但是其實只要沿著坡往上爬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海囉~

提醒愛漂亮的女生千萬不要穿高跟鞋啊XD


這裡非常寧靜(因為真的幾乎沒有人來

幸運兒還可以享受包場的感覺喔~

藍藍的海非常的乾淨 還能看到不遠處有船在海上

不妨騰出段時間靜靜的坐在這裡享受片刻的寧靜吧~


香港真的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地方 

傳統跟時尚流行非常和諧的並存著

雖然香港是非常國際化的都市 

但是每個人卻非常友善熱心

除了血拼之外香港真的還有很多值得探索及深入了解的地方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啦~

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分享喔~

如果有什麼意見或是有想跟我說的話都歡迎留言給我喔~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 : emilyc0323,裡面有更多旅行的照片喔☝🏻☝🏻

arrow
arrow

    Emi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